手濕濕的就碰觸手機是老張常做的事情~

雖然知道這樣很不好,但因為手機都沒事情因此都沒記取教訓

有時候常常把手機放在褲子的口袋聽音樂~不小心扯到耳機手機就掉出來了

也常常洗手洗到一半扯到耳機手機滑下去洗手檯內的情況

剛好12/20出去閒逛,上廁所的同時扯到耳機,

就這樣很剛好的不偏不倚的掉到馬桶裡面去,但因為這也不是第一次的事情了

想說水淺淺的而且手機也都很正常音樂沒停掉所以也沒有多想太多,

把手機殼拔掉,用酒精擦一擦手機就認為沒事了,

繼續聽著音樂、開著導航開心的回家了

 

 

但是..12/23突然冒出一個小黑影....

 

01.jpg

 

 

一開始以為是手機有瑕疵,

所以特地google找了一下資料看是否有人跟我一樣的情況

結果還真的有些人的iphone有黑影的問題,所以我一直認為應該只是黑影

而且也搞不好睡醒之後,這黑影會不見可能只是裡面的零件剛好累格而已

02.jpg

 

 

隔天黑影越來越重...但是我仍然沒有想到是前幾天進水的問題...

03.jpg

 

 

因為第一天的時候只有這個小黑點,

所以沒有想太多純屬就覺得應該明天睡醒就會好了

所以也沒有拍照。

04.jpg

 

05.jpg

到我真的發現睡醒了也改變不了黑影的時候,

他出現了更奇怪的反應

他反反覆覆一直按音量鍵,

更好笑的是我以為是手機殼按的,

所以我就先把手機殼掀一半起來

它還真的不按一下子之後,

等我閉上眼睛準備睡覺的時候,

發現怎麼又有光了

然後才知道它又開始一直按音量鍵了...

沒辦法,只好關機,隔天送修了!

(圖片為後來補圖的,所以時間會不一樣)

06.jpg

 

老張不是手機專家

我也沒有想過我會有送修的一天,

所以這我是在蘋果的網站上找到的維修中心..

還做了線上預約

網路上或許有一些不一樣的評價,

但是直覺就是還在保固內就要送到認證的維修中心去處理一定沒錯

所以我沒有去理會一些評價,

12/25當天到了維修中心,

雖然是聖誕節,

但是座位區還是坐滿了等待修理

電腦/手機/平板的人

(看了號碼牌還需要等13位),

讓我覺得我誤打誤撞的線上預約還真是幸運,

不用等號碼牌就可以直接送修了。

 

2016/12/25   18:00

櫃台人員第一眼看到手機,

就跟我說是進水了,

一開始我還想不到我哪裡有進過水,

一直到她指著黑影告訴我

才突然想到5天前掉到馬桶裡的事情,

因為是人為的,所以就算保固內,

還是需要負擔13000的維修費,

因為自知理虧,

雖然也知道這筆金額不少,

但是也打算付了,

打開錢包發現沒帶信用卡,也沒現金,

所以問了它們營業時間後,

發現今天我應該沒辦法送修,

因為我家離維修中心有將近40公里的路程,

這邊又不好停車,也剛好最近都沒有放假,

預計至少一禮拜之後才能再送修

 

於是我竟然...

還開著手機一邊吃飯一邊查手機進水了要怎麼辦

查到之後,迫不及待的想要試試看這些方法

網路上大多數文章都是寫手機進水黃金救援時間是72小時,

而且一進水就要馬上關機了

所以我也沒有抱著太大的希望去救這支手機,

因為我不只沒有關機,而且還開機使用了

還充過電,也沒有立即烘乾。

我還是沒有把修理手機的費用省略掉...我只是想說反正都要下禮拜才能送修了

不如就試試看。

 

07.jpg

 

 

 

其實我當天12/25就用冷風吹了一個晚上了,

因為沒有抱著會好的心態,所以沒有當天拍照

隔天才補拍

08.jpg

開機之後發現螢幕沒有變好,

其實有點失望了,

網路上有人說拿米放置3天左右 或者防潮箱放個兩天就好了

但是因為家裡沒有米....(好像很可憐的樣子= =....)也沒有防潮箱,

所以就用乾燥劑試試看(乾燥劑是在超商買25元的海苔獲得的,

因為心裡座用所以覺得買越多包越快吸水,所以買了四包,

但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越多包越有效,

反正就是海苔買了也可以吃,所以就多買幾包了XD~

09.jpg

第一天的時候有手賤去去開機,發現沒有用。

第二天好像有淡掉了。但是還是有

到了第三天發現其實已經沒有黑影了也在使用了

但因為我怕只是短暫的所以我沒有拍照

到了29號發現沒事,

功能正常、不會亂按音量鍵、音樂有聲音、插入電腦讀取的到。

我才覺得手機出關了!

超開心的!!  省下維修費,也不需要特地跑大老遠跑去送修了,

而且送修不會馬上拿到,還要等七天才換整新機

整個覺得花100元買海苔、省下了13000的維修費、也省下了7天的送修等待時間 

10.JPG

 

 

因為手機的保固是到今年五月,

所以想說就算突然又壞了還是有送修的機會,

暫時不去想若是突然壞掉怎麼辦

因為深深覺得,手機就算是突然不見或者突然被車輾過去,這都是注定。

跟突然壞掉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隨遇而安。 因為去煩惱也沒用,誰能保證新的手機不會突然死當或者有問題呢

總之就是用到壞掉再去處理囉~

 

 

 

最後還是深深覺得google大神真的太強大了~^Q^~

感謝讓我生活在這資訊爆炸的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老張 的頭像
    老張

    老張碎碎念~

    老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